close

【聲明】此為個人經驗,不代表每個人的經驗,如有錯誤請指教

以下為前情提要,如果覺得長,可以直接跳到以下紅字部分

十個孕婦,九個痔,天下的媽媽真偉大

在106年時,懷大寶,自然產時因為用力錯誤,導致整個痔瘡非常嚴重

在月子中心躺也不是,坐也不是(相信有相同經驗的一定可以理解)

因為有考慮生第二胎,所以暫時擱置著,想說第二胎生完,再一起處理

二寶是在110年時懷的,這一胎也是打算自然產

孕期一切安好,產檢有問過醫生,是否可以自然產完,先去做微創再去月中

醫生的回答是 NO

醫生表示:「微創也是一個傷口,也是會痛,不可能你下面痛,後面也痛」

被醫生拒絕後就打消這念頭,乖乖待產

一切順利安好,上班撐到請產假,結果因為血壓後期變太高,就改剖腹產了

 

前情提要結束,要開始進入正題

在自行帶寶寶到快要回去上班的時候,約了禾馨鍾醫生的診,沒想到還真的不好約

記得是掛到兩週後了,直到約診那天,掛號費1200,當下有嚇到,真不愧是禾馨0.0....

在看診前,護士會請你先填寫調查表

內容大致目的是縮短看診時間,先做個初步調查

但有一點,直接開門見山詢問開刀意願XD

當下我就是要開了,我就選擇" 越快越好"

看診過程,鍾醫生非常溫柔、專業,看診時,也很輕鬆,讓我沒這麼緊張

在確認要手術後,出診間,護士就會跟你約開刀時間和說明費用

這時才知道1200原來有包含開刀前要清腸胃的杜化液>> 所以整體費用我覺得合理

批價完後,就去抽血,似乎是看是否對麻藥會過敏

開刀前一天晚上7點,需喝那一罐,把腸胃靠近出口的地方清乾淨

終於到了開刀那一天,需要一位家屬陪伴,手術前需要做PCR,家屬不用

確認陰性後,上去報到了,在上手術台,是呈現趴姿,麻醉師會說等等手會打針,你會慢慢睡著

結果我一插,似乎3秒就睡著了XD,起來時,先生在旁邊陪著我

這時醫院會提供一碗湯,讓你補充一些熱量

當時昏昏沉沉,但是也算醒了,護士會一直來關切身體狀況+量血壓

直到確認OK才可以回家,但是我一直呈現暈暈的感覺

整裝後,到大廳等候結帳出院,但是此時世紀想吐〈因為本人麻醉後都會吐〉

但真的也吐不出來,但心裡想著如果以這狀態坐車,我會更難受

便默默走到廁所催吐,吐出來真的好多了

接下來就回家開始休養

醫生會開抗生素+止痛藥+軟便劑

其中止痛藥分輕、中、重(按三餐吃)

如何吃,在手術前,護士都會講解得很清楚

因為本人耐痛程度很低

所以我真的按三餐吃好吃滿

術後第二天就有解便,覺得痛的程度還算可以接受

半夜睡覺比較痛...大概臥床快10-13天

可能因為抗生素+止痛藥+本人胃也不是很好

加上快好了的某一天吃了鹽酥雞

導致了之後又有十二指腸潰瘍........ (這會在別篇分享)

但我先聲明,我是四級混合痣(傷口會比較大)+本人耐痛程度低

也有朋友覺得到第5-8天就可以正常生活,甚至不用吃止痛藥

現在術後,復原得很好,上完廁所也不會難清理了,上廁所也沒有什麼後遺症

以下分享整體費用,但這是我的Case喔

手術費用

  • 手術 70000
  • 全身麻醉10000

選加(我這兩項都有加)

  • 元氣修復針3000
  • 生長因子*2 3200

總結

  1. 整體還是推推,如果也有這個問題的朋友,可以解決一下,因為上廁所完清理真的會很好多
  2. 休養期要好好休息+注意飲食喔~~~~(不要吃太刺激...)
  3. 必須說婦產科醫生沒有騙我,因為真的還是會痛啊,只是傷口相對小,好照顧,無法想像傳統的會有多痛....
  4. 止痛藥,能忍還是盡量不要吃太多喔,誰知道你會不會跟我一樣剛好十二指腸潰瘍T.T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